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高端视窗触控防护玻璃面板、触控模组及视窗触控防护新材料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湘股中报收官 蓝思科技最会赚钱
新闻中心
湘股中报收官 蓝思科技最会赚钱
发布时间:2016-12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8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

 

 

    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人物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曾说过这么一句话:其实春天与冬天是相对的,地球上有的人在过冬天,而有的人却在过春天,湘股市场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8月30日,湘股中报收官。记者统计82家上市湘企的数据发现,上半年63家公司共实现净利润约89亿元,82家企业中有19家企业出现亏损,40家企业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下滑。三湘都市报记者根据盈利能力、分红方案等指标,找出湘股众多NO.1。

    ■记者 蔡平 黄利飞

    增长最猛

    红宇新材:业绩增1225.93%

    在宏观经济颓靡的大背景之下,作为一家生产耐磨材料的中小市值的企业,红宇新材硬是“磨”出了一番新天地。

    财报显示,2015年上半年,红宇新材净利大幅增长1225.93%,意外成为2015年年中湘股的净利“增长王”。

    对此,公司的解释是公司产品在铁矿行业销量增加,下属各子公司的业绩逐步释放,公司市场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。

    [排名] 数据显示,ST古汉、方正证券和拓维信息分别以470.289%、273.16%和253.14%的涨幅位列湘股净利增长前四位。

    下降最多

    金健米业:业绩下降2067%

    上半年,金健米业净利润亏损8571万元,同比巨幅下滑2067%,每股收益亏损0.1336元。

    对于亏损,公司方面解释称,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健药业GMP改造,导致原有部分固定资产闲置或报废,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7419.48万元,此外,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同比减少了1485万元。两项合计造成的亏损额近乎是公司2012年至2014年三年净利润总和的三倍。

    [排名] 数据显示,步金健米业之后,博云新材、株冶集团和华菱钢铁,净利分别大幅下滑1366.55%、1367.62%和911.57%,位列净利降幅榜前四。

    最会赚钱     

    蓝思科技:每股收益1.07元

    顶着“中国新任女首富”和“苹果最大的盖板玻璃加工厂商”两顶帽子,蓝思科技的盈利能力自然不容小觑。

    数据显示,2012年至2014年,蓝思科技净利润分别为19.96亿元、24.4亿元和11.76亿元。虽然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6.85亿元,与前几年相比有下滑,但这依然不妨碍公司以1.07元的每股收益领跑湘股,成为最会赚钱的湘股上市公司。

    [排名]  克明面业、益丰药房和艾华集团分别以每股收益0.61元、0.599元和0.56元排名最会赚钱公司二至四名。

    最败家     

    株冶集团:

    每股收益亏损0.21元

    有多金又能赚钱的老大,自然少不了败家垫底的“熊大”。顶着大型国企头衔的株冶集团“运营状况不佳”众所皆知,不过对于公司2015年上半年净利巨亏1.09亿元、暴跌1267%的业绩,不少股民还是“哀其不幸,怒其不争”。

    [排名]  岳阳林纸、金健米业和嘉凯城分别以每股收益-0.18元、-0.12元和-0.12元排名亏损最多公司二至四名。

    最大方

    仅5家湘股中报有分红送转

    湘企中赚钱的不少,但是与股民们“共富贵”的却不多。

    记者注意到,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,目前纳入统计的82家湘企中仅有5家中期有分红方案。

    红宇新材宣布,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2股派发现金红利0.4元(含税),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。

    此外,分红“老字号”加加食品宣布每10股转增15股。

    而旗滨集团在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的情况下,依然推出了每10股转增15股派1元(含税)的分红方案。

    新股方面,益丰药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787.59万元,同比增长30.27%,公司中期也大方分红与股民同乐: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5元(含税)。此外,艾华集团拟每10股转增5股派10元。

 

注:本文刊登于2015/09/03 三湘都市报.